close

< 榮家日誌 : 板橋榮家 >
"朋友會不會因為政治而疏離?"
社 會 x 教 育 --- 尊 重
-----------------------------------------------------------------------------
前年至去年初走訪全台榮家,今年再度啟程...我的感觸,陷在一種無情的政治. 如果,這個美麗的台灣島的人群會如此疏離..我想多半是因為從古至今的歷史變遷與政治吧!
我的感嘆,其實也正代表著我自己不想多去了解政治的原因. 
我的感嘆,或許也因為身旁絕大多數的家人朋友是這多元文化族群的一份子.
而我,開始焦慮...我們會走向怎麼樣子的未來?!

 

14560039_1233016896750952_4325291645413070141_o.jpg

我今天頓時傷感,因為開始知道了一些新政府逃避這群爺爺們的消息. 我個人並不反對台獨! 甚至在國外的那幾年,我驕傲地說 : 我是台灣人! 不期然有時會面臨到一些例如 : 台灣不是中國的嗎?! 諸如此類的問題. 而我,會理性的告訴他們...不! 台灣,我們擁有自己的文化.然而這些文化,除了最原先的原住民族群各族的傳統文化之外,還包括了日本,中國,荷蘭,西班牙...等.
我們的本土故事...是太豐富太美麗,是太一言難盡!
然而,浩蕩的政治動態,是我無法甚至也不想深入了解的! 
我首先,只知道...當我們在要吶喊瑤旗獨立的背後,我們是否該學會彼此尊重. 這份尊重,代表歷史所累積的殘酷與美好...不管針對任何的族群.
--------------------------------------------------------------------------------
對於榮民爺爺們. 可能大多數跟我一樣大的第三代者,並未如此的了解. 往上攀看第二代族群,似乎用著自己的方式去紀念那段眷村往事. 往下探看的接踵世代...我想這將會是被逐漸淡忘的歷史!

我想,撇除任何的歷史以及政治. 在我們當今的社會教育哩,是否真正注入了 " 尊重 " 的自體本身?!
針對多元文化的土地,我們是否能夠從學校,家庭,社會去接觸到何謂文化探索及尊重?! 謙虛的,用心地去看待我們寶島上的珍貴財產.
針對人類的性向意識,若我們的下一代能夠從學校的基本教育裡去提到尊重人類的性別意識,可以不完全的接受,但卻能夠用尊重的態度去面對.
.....我想,若我們的教育可以不因政治黨派索取.若我們的思考觀點能夠不因上一輩的忌口不談. 或許,抗爭會減少一半. 或許,當我們再邀糗全世界看見我們時,也才會更有力! 而不是一在地用無恥與自私的心態去較忽視界尊重我們.
------------------------------------------------------------------------------------
歷史是殘酷的. 戰爭是險惡的. 不管針對原先站在這塊土地的人群,還是外來的民族. 我相信我們大家都很努力! 我更依舊相信我爺爺跟我說的那句話 :

" 娃娃! 這世上並未都是壞人! 只要你我都還有那顆善良的心! "

sP6130837.jpg
----------------------------------------------------------------------------------------------
攝影 : 郭政彰

arrow
arrow

    S O L O YU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