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_IMG_1490353286688.jpg

 < 這個地方沒有你的故事 >   確實,你的確是在一個沒有屬於你的故事的地方  旅 + 行 = P O R T O 

 21年來我很慶幸的能夠擁有兩個我熟知的地盤,並且各自留下深刻與不凡的故事 : 台 灣 + 西 班 牙

但今日不是要描寫那過去21年來模糊記憶中的10年,或者12年的清晰回憶錄.   而是關於這次的旅行...

   葡萄牙    一個沒有我的故事的地方

IMAG0399.jpgIMAG0350.jpgIMAG0379.jpgIMAG0351.jpg

(上圖為西班牙2017生活照)

不管在哪裡,我那厚重的日記本永遠跟到天涯海角. 只是,那些年筆記裡打卡地點僅有兩個地方.

然而,今年算是鼓起了勇氣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國度.沒有做功課,沒有對當地的知識,甚至不知道東西南北方向...我站在這兒了!

的確,眼前所見的,心所敞開的,呼吸所感覺到的...竟是強大的新鮮招喚感. 我的手,不停地揮灑.我的淚腺,如被開了鎖.

             PORTO 好一個 PORTO

IMAG0544.jpgIMAG0542.jpgIMAG0557.jpg

         ( 當然,真心希望自己的文章不要被當作是旅遊的參考.因為可能誤譯為是旅遊參考的話,點進來會有太多煽情的文字控訴 )

之所以會選擇葡萄牙其實也沒有太多的原因與想法.並未是因為先知道或者過度期待.

  可能反倒因為沒有過多的想法,一到這個地方就被太多東西給吸引了!

鋼鐵版的天際線,跨越河川能夠到達對岸.但當站在彼此橋端相互望看時,你卻一點也不想移動.

  初陽細柔的撒落在沿涯生長的七彩小房,再從窗口的玻璃反射到河面,形成一幅穿越時空的60年代印象派畫作.

IMAG0608.jpgIMAG0488.jpgIMAG0491.jpg

     走著,在清晨無人的街頭,你顯得是電影俏佳人的女主角! 再繼續走著,你會開始心虛你與這個地方的關係.

看著眼前的如詩畫的美景.這是一座古城.巷弄之間還保有的古色古香,你大約可以知道這裡算是歐洲地區尚未發達的國土.

但這一切的舊氣息,純樸而實在.沒有上瓷瓦的建築,沒有色彩的小房,如同沒穿衣的老孩子. 好的,你走著,繼續走著.

IMAG0557.jpgIMAG0561.jpgIMAG0475.jpg

之所以不再是女主角,是因為開始感受一切的新鮮感!

這裡樸實的幽靜. 當然也逃不過如我一樣的觀光客掌心. 但是,一切又隨著陽光的光線蒸發.

開始有了極大的感觸,關於獨自旅行真的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 沒有枷鎖的自由.

當然,我是一個沒有背負太大枷鎖的女孩,只是在那熟悉的兩國之中有著極端的情緒與感慨.時常帶著憤怒,卻也時常無限快樂.

在熟悉的國度哩,你必須面對人心可謂的世界.更需要具備強壯的心靈去銷毀那些如碎片般的玻璃.當然一切的醜陋你還惦記著,而那些

無常的歡樂你必須用盡力氣去緊緊的扣牢,否則哪天你的靈只剩下哀愁時,也就沒了魂.

 

IMAG0510.jpgIMAG0509.jpgIMAG0512.jpg

Porto讓我重拾對於靈魂的新鮮感.

或許這小鎮沒有我所寫的浮誇,或許這小鎮沒有太多我眼中的美麗. 但你要知道,它讓我有了那麼一刻重生的念頭!

這個地方,沒有我的故事.它不會有,我也永遠不會留下任何的痕跡.

僅才第二天,但我深知道當我離開揮別,我不會有任何的眷戀.

IMAG0592.jpg

我喜歡寫字,但卻從不會記任何的明信片給在那兩國的情緣.

但如今在這陌生的國度裡,如同我自己的第一次旅行.我著手寫下了給遠方的親朋好友.

當我不再是女主角,當我置身在沒有屬於我的故事的國度. 你知道,我是何等的開心?!

將一段灑脫,重拾一段生命.

確實如此,當我走進鎮上的大火車站.當我在外頭向裡看那稱之為全世界最美的圖書館...

那大眾所口耳傳言的哈利波特作者JK的靈感之地...

我內心澎湃的懇求著這裡的靈魂,當然還有我那在天上看我一舉一動的上帝...希望能夠賦予我如同JK那樣的創作動力.

IMAG0571.jpgIMAG0578.jpgIMAG0555.jpg

沒錯,在這沒有你的故事的國度哩,你可以盡情地創造一切關於他與你的想像.

慢著! 我毫無對愛情的期待,我更不希望有任何豔遇或者愛情來打擾我的旅行.

因為終究我不想留下任何的眷戀與足跡.

我的筆記記下了好多我的情緒,從呼吸開始,再到因為激動而換來的感嘆.我絲毫不放過任何從我腦中閃過的創作念頭.

再也不是任何的動作畫面,也並未是任何音樂的放錄聲音. 乃是看的見自己的靈體與魂魄在空氣中翱翔的畫面.

     還不用說你好,也不用說再見. 關於我們之間的情感,請你用創作來告訴我答案好嗎?!

20170315-IMWL8838.jpg

 

arrow
arrow

    S O L O YU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