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CC_9284.jpg

  我 的 價 值    不 在 你 的 金 錢 . . . 

是有那麼一點慫恿的文章標題. 但在開始長篇大論前,首先我要感謝一路上很多除了媽媽及舞團姊姊們支持以外的人,

例如 ; 黃譓蓉老師,連美純老師,秀滿姐,貝塔姊,小螢姊,美如姊.....等 >>>>>>此篇文章,並未針對任何人. 此文章,是自己對於環境的感觸. >

-----------------------------------------------------------------------------------------------------------------------------

 繼上次的"課沒開成,我不灰心"之文章後,一直陸陸續續有接觸到不同的環境人事物,一直從不一樣的學生聽即到不同的官方故事...

然而,這些聽聞並未是促使我寫這篇文章的源頭...我想這樣寫,並用這樣的標題...是希望,多少可以獲得一些尊重!

  我曾經想過 : 今天的我換作是另一張外國人面孔,教學內容完全一樣...是否 再貴的課程也都會有一大批的學員湧入?!

事實告訴我,可能有超過一半機率是這樣吧!  說不難過,也是假的! 真心難過....

  我,不是出國1-2個月的進修. 我,不是出國2-3年的流浪.      我....是8年光陰的執著忍耐,完成了"壓力中的夢想".

我還記得,第一次開課時,因為價格太高而因此很多人反應及抱怨.起初,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如今,過程裡我曾經放下身段的再重新開課.

不管反應效果如何...自己彷彿有一種不存在感! 我對於金錢是很沒有概念的! 但我熱愛教學,我熱愛付出我的所有給任何階級年齡的學生!

 這個所謂壓力中的夢想....是因為知道有很多雙眼睛默默的關注,更是知道自己的表現代表著家鄉的光榮! 但這一切,到如今...總覺得沒有被受到任何一點的尊重與支持!

前幾天,去太古踏排練,遇見了秀偉老師...感謝她的一席話,讓我覺得..原來我還是有價值的...

    老師這麼對我說 : 鮮鮮! 你若要開課,你的價碼不能低! 這是你要先自給的尊重! 沒有人能夠取代....

           (原來...我在這樣的聲音紛擾之中,我忘記了我在哪?! 那份自己的自重....我給丟了!) 

(從前,我媽媽就對我這樣說,帶其實...當初我排斥,是總覺得多少會有兒女情懷...但...如今我明白了!)

--------------------------------------------------------------------------------------------------------------------------------------------

_MG_9061.jpg        _MG_9135.jpg

台灣的佛朗明哥生態,在我的眼中...很多觀念其實真的是不對的! (這樣寫,我知道會造成很多人的反彈吧!) 我要再度強調,我並未針對任何人!

只是這樣的生態系統,讓我真的很不適應! 這樣的環境...讓我真的很難呼吸....

   因此,這幾天的夜晚,在默默地禱告之中...我顯得特別無助. 眼淚不爭氣的滑落,自嘆自己真的無能為力. 於是...我 想 離 開 !

---------------------------------------------------------------------------------------------------------------------------------

大家知道嗎?!  最初讓我想回到台灣的動力,是因為西班牙的環境讓我貧乏,因為太過於熟悉...而讓我無法更深層的去探索自己的舞蹈生命.

因此,再度回到台灣的時候...如此陌生的家鄉,如此大的新鮮感...促使我想要在這塊土地上用舞蹈做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因此,夢想的製作就誕生了!  因此,很多美麗的事情也陸續揭發!  但也因此...我更深入了許多環境生態的複雜....

這幾個夜晚,我自己決定將原本計畫延期的課程取消. 我想要再回歸到我自己身上....跳舞! 並忘記一切!

------------------------------------------------------------------------------------------------------------------------------------

我的價值....不在你的金錢. 而是希望能夠獲得尊重.  我並沒有擁有洋相. 但我是台灣的女兒.  

   我的付出不比這些外籍大師來的少.我的教課熱情不比這些外籍大師來的弱.  (前提是,這些大師我都很愛! 有些還是朋友呢!)

-------------------------------------------------------------------------------------------------------------------------------------

我心中一直有很多感謝支持 我的人!  不要誤會了!

 

arrow
arrow

    S O L O YU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