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6941-2.jpg     

    + + 給 天 下 父 母 的 一 封 信 + +
👣或許我們都要給小孩一次做錯的機會🐾
<我可能無法代替所謂的家長,但是,我可以代表各個年齡層的孩子們.>
<這一路所走過來,所經歷過的. 一直到現在,我仍努力的去感受 "選擇" 後 的成敗>
*此文有點長,但是可以好好地讀完*
------------------------------------------------------------------------------------------------------
🎑 在台灣只有"國小畢業"的我就出去追夢翱翔了. 直到現在,很多人會問我 : 不會怕嗎? 不會孤單嗎? 語言怎麼辦? 你是怎麼熬過來的? 
- 關於會不會怕 : 其實,12歲的我恨不得想趕快飛! 當時面對大人們所丟給我的問題,都不成問題. 因為,那一份對夢想炙熱的勇氣... 好 堅 定!
- 關於會不會孤單 : 在外的8年,有5年的光陰沒有童真的玩伴<好朋友>.或許,自己太埋頭苦幹的活在自己的舞蹈世界裡.或許,也因為這樣...孤單的滋味是甚麼? 當下 毫無感受! 現在回想,總覺得童真的單純,是生命最美好的禮物!
- 關於語言 : 其實,無論今天是要去留學還是旅行...語言,是最不需要擔心的! 當年去西班牙,甚麼都不會,最會的真的只有跳舞! 面對西文,外語.從零開始! 放心,當你意識到你活在一個身邊都是講外文的人類時,妳的外語能力自然而然就會順口! <反倒在怎麼補習花錢的朋友,少了說話的勇氣!>
- 關於..熬 : 你是怎麼熬過來的? 哈哈! 這個問題讓我陷入了極大的兩難...該是說 <唉,真的很苦啊> 還是 <我還真的覺得我不是用"熬"的才走過來的哩> 的確,很朋友會把可憐兩ˋ放在我的身上,我的家人毫不例外.總覺得這麼小的一個孩子出們在外,無依無靠....好可憐~ 其實,現在所有要我回想過去的生活種種,我真的不覺得有多麼得可憐.倒是....很幸福! 原因是...天天活在跳舞的當下,忙碌在術科與學科的生活...我,不可憐. 我,很幸福.
--------------------------------------------------------------------------------------------------------

_MG_7219.jpg                     _MG_7220.jpg       

回到台灣,逐漸地觀察許多父母. 我發現,這樣的父母最多 :


" 我讓我自己的孩子去選擇 " - 但實際上,孩子卻別無選擇!
" 我的孩子是很自由的 " - 所以實際上孩子沒有做錯的餘地
.........(ㄜ 就是一群可愛的口是心非的父母嗎~).........................

 

首先,我並不是要炫耀我的家庭是有多麼的開放與寬容! 
- 出國那年,給予家庭的考驗是 : 學會放手與相信! 
- 完成學業至今,仍舊會面臨到選擇性的吵架!

_MG_9487.jpg

 

 

身為一個21歲的孩子,我是如此想對全台的父母說: 生命 = 機會
人一生,能夠擁有幾次的心動?! 而又有幾次的心動是能夠全力付出?!
如果讓我們回到最原點,面對一群已經..逐漸有獨立思考的孩子們,再怎麼論說所謂的對錯,也比不上自己去闖盪來的痛快直接. 

 

 

攝影 : 胡慧軒 (KAY) http://cargocollective.com/kaiphotography
很多時候,家長們總是用著自己的腦袋去設想孩子們的腦袋. 但或許,從來不瞭解孩子們在外所經歷過的種種兒所改變的生命價值觀! 種子會發芽,茁壯,成樹. 是因為大自然母親的澆灌孕育. 而,我們也依樣,需要家人溫暖的依靠,而不是控制般的指點! 乃是如同種子般,自由的成形!

讓 我 們 碰 撞 , 在 父 母親 的 灌 溉 裡 .

arrow
arrow

    S O L O YU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